日产化肥超万吨,中国海油五大化肥基地全部复工

2020-03-17 20:14:57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瞿剑

科技日报记者瞿剑

据中国海油最新消息,随着其旗下中海化学湖北大峪口公司全面复工,中国海油国内五大化肥生产基地全部复工复产,平均每天生产化肥超万吨,销往内蒙古、河北、湖北和广西等20余省份,日产量可供40多万亩粮食作物养料之需,为春耕生产注入强劲动力。

中国海油表示,作为全国重要的化肥生产和供应商之一,中海化学拥有湖北大峪口、河北中阿、海南富岛、内蒙古天野、黑龙江华鹤五大化肥生产基地。除地处疫情最严重地区的湖北大峪口公司外,其余四个化肥产地在疫情期间一直坚持生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足马力,全力保障农用物资供应稳定。

位于湖北省荆门市的大峪口公司,是中国海油旗下重要的磷复肥生产基地。疫情发生后,部分生产装置因为原料供应受限、人员无法到岗而暂停运行,大峪口公司克服种种困难,利用库存的原料和产品,坚持装车向外发运化肥,日均发货约1500吨。

春耕期间,部分地区交通受阻、库存不足,出现化肥供应紧张。作为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企业,大峪口公司第一时间推动复工复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协调解决生产所需的物资、人员不足问题,用调岗、倒班、驻厂等方式全力维持生产线、物流线运转,增加化肥产量,保障春耕生产。目前,大峪口公司生产装置已全部恢复正常运行,化肥日均发货量已由疫情发生之初的1500吨左右增至约3000吨。

责任编辑: 岳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