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经开区33个项目开工,总投资281亿

2020-03-18 16:53:46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迎霞

科技日报 王迎霞

3月18日上午,宁夏银川市举办2020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推进会。伴随着一声声机械轰鸣,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首批33个重点项目全面开工,苏银产业园、中关村双创园、综合保税区等11个分会场也同步进行。

银川经开区目前共储备项目43个,总投资334.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0亿元。此次一季度集中开工的33个项目,总投资28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9亿元。其中,年产15GW单晶硅棒及切片、中轴小镇等5个项目被列入到自治区级重点项目,智能终端产业园、集成电路大硅片等10个项目被列入到市级重点项目。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首批33个重点项目全面开工

“特别感谢管委会在紧抓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有序复工,帮助企业解决了很多困难。我们将继续加快建设进度,努力‘抢回’这一个月时间所带来的损失。”开工现场,隆基股份董事长助理胥芃说。此次银川隆基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新建“年产15GW单晶硅棒和15GW硅片项目”总投资45亿元,2月25日复工建设,目前已进入设备安装阶段,预计4月中下旬投产,全年产值将突破160亿元。

全力推进五大产业链为代表的新材料产业集群建设,是银川经开区近年来的主攻方向之一。另外,汉尧石墨烯年内1.5万吨正极材料、3万吨锂电池前驱体项目和5万吨废旧锂电池回收利用项目也正在抓紧建设,争取年内投产达效;天通银厦蓝宝石三期项目建设完成后,全球最大的工业蓝宝石加工基地将在这里诞生。

据悉,计划三年建成“千亿园区”的银川经开区,今年力争全年预计实现工业总产值420亿元,同比增长40%,增加值同比增长30%左右;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0亿元,同比增长4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2.5亿元,同比增长50%;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22亿元,同比增长50%。

责任编辑: 刘义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