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位5万+!智慧就业系统助力江南大学春季空中“双选会”

2020-03-18 17:26:4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过国忠

余磊 舒媛媛 戴云 科技日报记者 过国忠

“通过在线提交个人简历,我收到了系统智能推送给我的岗位信息,与我的求职意愿匹配度相当高,帮助我在海量的招聘信息中快速筛选出适合我的职位,让我身在湖北也能够足不出户与心仪的企业进行沟通,成功获取OFFER。”家在武汉的文同学是江南大学商学院2020届毕业生,在参加学校组织的空中双选会后,她感觉“心里感觉有底了”。

战“疫”正当前,就业在“云端”,为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江南大学近日举办了为期一周的“2020届毕业生春季大型空中双选会”,全面助力2020届毕业生“尽早就业”。

800家单位,63个行业,职位5万+

“与往年春季双选会相比,本次空中双选会招聘单位数量与质量及提供岗位数均创历届双选会之最。” 江南大学招就处副处长张婕英告诉记者,学校借助官网官微、今日头条号、第三方招聘平台等全媒体,全方位邀约用人单位,智慧就业系统注册企业11664家,对接25家地级市和高新区人才中心,邀约500强企业、行业龙头企业、董事会企业、校友企业等。

与此同时,各学院、专业教师还联络和动员企业“朋友圈”,引流第三方招聘资源。学校招就处全流程服务用人单位,发布参会指南,上线面试大厅、简历邮箱和线上签约系统,方便用人单位及时收取简历,开展线上机评和视频面试,实时反馈考核结果,邀约毕业生在线签约。

为保证双选会质量,江南大学根据岗位质量、单位规模和专业相关度等条件,从报名1021家单位中筛选确定了800家单位参会,涉及63个行业,提供职位数突破5万,用人需求覆盖学校所有专业。

智慧就业系统,招聘信息精准投放

据介绍,为适应云端招聘需要,江南大学第一时间开发升级的智慧就业系统,可以根据毕业生的求职偏好、求职需求,形成“用户画像”,智能匹配毕业生需求,实现招聘信息精准推送到人。同时,学校可以根据毕业生在平台上的求职痕迹数据,分析各学院毕业生的求职特点,精准指导和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生物工程学院酿酒工程2020届毕业生吴同学表示:“先期通过学校就业官网和用户端获取到招聘企业的信息,学校和学院也在推送线上面试攻略和求职技巧,让我们能够更加从容自信地应对线上求职。”

“江南大学的空中双选会办得非常成功,为企业招聘提供了全天候在线的全流程、一站式服务。”百威英博(中国)销售有限公司校园招聘负责人黄女士告诉记者,本次双选会期间企业共收到江南大学学生简历135份,面试了40位同学,已和8名同学达成了签约意向。

“虽然云招聘形式是‘空对空’,但我们做到内容‘实打实’,通过全校上下共同努力在这个特殊时期为毕业生送去春天的温暖。”张婕英表示,据统计,本次空中双选会共吸引8万多人次浏览,校内参会学生共计4989人,投递简历总数达15361份。日后,多场行业类、地区类专场空中双选会和名企宣讲会也已列上日程。(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 刘义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