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起,洗浴搓澡、餐饮包房、剧院图书馆,这个省将全部恢复正常!

2020-03-23 19:43:24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郝晓明

科技日报记者 郝晓明

本溪的羊汤、锦州的烧烤、营口的小海鲜,辽阳的温泉、沈阳的剧院博物馆,还有林林总总的KTV、网吧网咖·····明天起,这些地方将全部恢复正常营业!还有让家长们“头痛”的“神兽”“魔杰”们,也即将在这个春天里返回学校!

辽宁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今天发布“第9号令”(以下简称《公告》),提出要精准防范疫情跨境输入输出,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推进全面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同时,要求全省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取消弹性工作制,全面恢复正常工作秩序。

《公告》要求,即日起,全省住宿餐饮经营单位(含酒店、餐馆、早餐店、夜宵店等)可全面恢复正常经营,各地区、各行业主管部门不得设置复工复产前置约束条件,已经设置的应予以取消。同时,将加强宣传引导和消费提示,恢复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活力,鼓励采取灵活多样的销售方式,提高消费便利度和体验感。

《公告》提出,各地、各场所要加强通风换气、清洗消毒,合理控制场所内人员数量,落实对员工健康监测和内部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博物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影剧院、室内外体育场馆、餐厅包厢、洗浴中心,以及会展、书店、艺术品、演艺、娱乐、网吧网咖等公共和经营场所即日起可恢复开放。宗教场所、线下培训机构暂不开放,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此外,辽宁省各地将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盯紧抓实学生、教职员工、校园、家庭四个关键环节,实施分级分类错峰错时复学。据悉,4月中旬起,辽宁省高三年级将实行省域内同步返校,初三年级将实行同一市域同步返校,中小学其他年级及中等职业学校返校时间将由市级教育部门通知,实施分批错时开学。


辽宁春暖花开(郝晓明摄)

责任编辑: 陈小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