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科技厅与海南大学研讨适应自贸港发展科技创新模式

2020-03-23 20:48:11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祝华

王祝华

近日,海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国章成、厅长谢京带队到海南大学调研。调研组围绕2020年科技创新需求、科技成果转化、国际科技合作、院士工作站等创新平台建设,与海南大学党委书记武耀廷,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骆清铭等进行座谈。

武耀廷对国章成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骆清铭详细介绍了学校科研工作进展情况。骆清铭表示,在海南省科技厅的支持下,海南大学的科研工作取得较大进展。目前海南大学正在进行科研团队建设,拟通过重大项目牵引凝聚一批优秀科研创新人才,保证科研工作持续快速发展。

国章成表示,将竭力支持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希望海南大学“顶天”“立地”“对标”。科研要有“顶天”的气魄和“立地”的追求,聚焦大项目、大成果、大团队、大平台和大转化,向国家级项目、奖项、人才和平台冲刺,要更为主动融入海南,服务海南,对标《海南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方案》《加快海南科技创新开放发展的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特别是对标服务海南三大主导产业要求,砥砺奋进、锐意创新,在自贸港征程中引领海南高校科技创新工作。

谢京表示,本次调研根据全省科技发展的战略布局和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部署,围绕海洋科技、热带农业与种业创新、航天科技、生态环保新能源、生命与健康、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6大领域,以及海南产业发展科技需求集思广益,凝聚智慧。希望通过进一步梳理海南创新需求,加大校级层面科研统筹工作,共同研究好面向未来、适应自贸港发展的科技创新模式。

责任编辑: 陈小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