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民间专业力量,开展国际公益支援行动,用“中国温度”温暖世界

2020-03-26 20:07:03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变好,另一方面,全球抗疫压力不断加大,多个国家仍然面临严峻的抗疫形势,口罩等防护物资严重不足。作为首都一级社会团体,国际生态经济协会(IEEPA)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在日本发起的“爱心传递世界”公益支援系列行动。

国际生态经济协会作为中国社会组织力量在日本的支援行动,包括两部分,一是向日本的高校名古屋大学的师生免费派发由国际生态经济协会牵头组织内部捐赠的防疫口罩,二是在日本的东京街头,组织志愿者免费向日本民众发放口罩;目前正在筹办第三批公益捐赠物资定向捐赠给日本十所高校的教职员工和学生,特别是中国留学生。

东京街头爱心口罩发放现场

国际生态经济协会专职副会长李军洋表示,疫情当前,中国作为世界中的一员,不可能独善其身。国际生态经济协会作为具有国际视野的组织,希望以中国民间组织的力量表达对日本民众的爱心,同时也是对当初疫情发生时,日本民众支持中国的回应,以民间力量建立两国人民共同抗疫的信心和决心。

陈宣妮在协调捐赠物资

作为捐资方代表,国际生态经济协会绿色矿山环保专业委员会主任助理陈宣妮在发起向日本捐赠物资活动时表示,疫情当前,大家需共同应对挑战,才能携手渡过难关,也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疫情结束后,进一步推动中日之间在生态环保与健康安全等领域的合作与发展。

一日本民众在接受口罩捐赠

此次活动在现场得到了日本民众积极热烈的反响,许多人也表达了发自肺腑的感谢之情,并期待中日两国世代友好。有的民众在收到口罩后,特地到附近的便利店购买了乌龙茶,对此次发放活动的志愿者表达谢意。 

这次抗疫联合行动通过民间力量自发组织,通过日本教育联盟共同接力,体现了“中国温度”温暖世界公益心愿,号召更多的民间力量发挥自己的力量,无论大小,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为人类共同命运而努力行动。


责任编辑: 陈小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