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本地确诊病例清零

2020-03-27 09:19:0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李丽云

科技日报记者 李丽云 实习生 王思聪

“截至3月25日24时,黑龙江省已连续15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连续17天无新增疑似病例、连续28天无新增死亡病例,连续28天无聚集性疫情发生。境外输入的2例轻症确诊病例正在积极康复中。本地确诊病例清零。”3月26日,在第38场黑龙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新闻发布会上,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应急与安全生产办公室主任常铁中就黑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发布。

黑龙江省自1月22日开始收治第1例确诊病例至今64天,总计收治484确诊病例。在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和黑龙江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黑龙江省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医务工作者付出巨大的艰辛和努力,黑龙江省境内最后1名确诊病例于25日治愈出院。黑龙江全省125个县(市、区)已经全部确定为低风险等级。

目前,黑龙江省疫情防控形势继续向好,社会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责任编辑: 张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