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新设院士创新平台61家,柔性引进院士上百名

2020-03-31 17:12:27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祝华

王祝华

3月31日,记者从2020年海南省科技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海南新设院士创新平台61家,同比增长103%,全省院士创新平台累计达到118家,柔性引进院士上百名、院士团队成员近400名。

3月31日,2020年海南省科技工作会议召开

为实现“百万人才进海南”目标,发挥科技创新中心平台的辐射带动作用,2019年海南省科技厅联合海南省委人才局印发《海南省院士创新平台管理暂行办法》,加大院士团队核心成员引进力度,设立院士团队创新中心,拓宽与院士的合作模式,加大运营经费支持力度,增设科研专项支持平台开展科研工作,为引进院士高端人才提供政策保障。

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作交流发言

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在交流发言时表示,海南大学正在积极创建一流科研平台,组建科技创新团队,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其中,重大科研平台建设是打造引才环境、促进人才加速成长的重要抓手,2019年海南大学新增3个海南省院士工作站,15个院士团队创新平台。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海南核电公司院士团队创新中心由海南核电有限公司申报。据了解,在院士引荐和指导下,海南核电公司已与超级电容电池共和电子团队、智能机器人千智团队开展深度合作,计划引进超级电容电池项目在昌江县落户,并规划设立电容电池技术研究院,一期项目预计直接经济投资近3亿元,或带动1000多个新增就业。

责任编辑: 刘义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