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设专项支持沪宁科技合作项目,最高资助100万

2020-04-01 17:54:33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迎霞

科技日报记者 王迎霞 通讯员 王宇

记者4月1日从宁夏科技厅获悉,近日上海市科委印发了关于申报2020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国内科技合作项目的通知,将对宁夏近年来已立项沪宁科技合作项目中有进一步研发需求的项目予以支持,与宁夏科技厅共同培育一批重点产业培育示范项目,每个项目资助金额最高可达100万元。

上海自2018年与宁夏签订东西部科技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市科委对此高度重视,多次组织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来宁考察对接、洽谈合作,积极动员本市科技力量参与东西部科技合作项目。近年来,以宁夏大学、宝马兴庆、万香源公司等为代表的一批企事业单位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等一批“沪籍”单位开展了系列合作研究。沪宁双方聚焦宁夏重点产业,不断深化科技合作机制,成为共同支持东西部合作的重要举措。

2020年,经自治区科技厅牵线搭桥,宁夏东方钽业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六、第九人民医院,宁夏凯晨电气公司与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等一批科技合作促成,由此确立多个自治区重大重点研发项目,这也将成沪宁合作最新成果。

据悉,宁夏科技厅将对沪宁合作项目进行认真梳理,并通过组织实地考察确定一批拟推荐项目。

在科技部的支持下,宁夏已与北京、天津、上海等8个省市,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清华大学等8个高校院所签订了科技合作协议。目前参与合作的高校院所超过150个,仅农业领域就有12名院士、300多名高层次专家。

东西部科技合作已成我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抓手。”宁夏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宁夏将充分借鉴东部对口支援欠发达地区科技发展的合作模式和成功经验,同时做好长远规划统筹,加速东部科技资源和创新要素向宁夏流动。

宁夏科技厅与南京工业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东西部科技合作又添一笔。(资料图片)

责任编辑: 刘义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