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病毒啥样?重庆科技馆这场展览告诉你

2020-04-01 18:15:46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雍黎

科技日报记者 雍黎

331日,由重庆市科协主办,重庆科技馆、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超级病毒——科学防疫主题科普展”在重庆科技馆开展,让市民可免费前来了解各种病毒及防疫科普知识。

本次展览下设微观世界”“人类世界”“宏观世界三个展区,介绍病毒家族、病毒与细菌、新冠病毒、病毒防护等科普内容。

现场还展出了多款病毒检测的医疗仪器新冠病毒超敏核酸检测试剂盒,比如,能在15分钟内完成检测的掌上新冠病毒检测仪,不足500克,可随身携带,可以8分钟内完成新冠病毒抗原/抗体的快速检测。让市民能近距离地了解在抗疫中发回重要作用的监测仪器。

正在参观展览的小朋友

重庆科技馆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馆在疫情闭馆期间,收集相关资料,积极筹备防疫科普展览,复工后以最快速度让展览与观众见面。下一步,重庆科技馆还将利用科普大篷车、数字科技馆、展厅展教活动等多种形式向市民普及正确的疫情科普知识和科学防疫方法。希望能通过此展览及后续的科普活动让观众认识病毒的危害,树立高度警惕、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的疫情防控意识。此次展览将免费开放至今年6月。

责任编辑: 刘义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