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首笔500万元“稳企稳岗基金担保贷款”发放到位

2020-04-20 16:09:28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李丽云

科技日报记者 李丽云 通讯员 王景阳

“真没想到,漠河农商银行为我们投放的500万元稳企稳岗政策贷款不到24小时就到位了,而且利息还比较低,真是解了我们小微企业的燃眉之急,太感谢了!”4月14日,漠河龙源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华激动地说。该公司获得的这笔贷款是大兴安岭地区首笔“稳企稳岗基金担保贷款”。

据介绍 ,为切实帮助中小企业复工复产、解困稳岗,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漠河农商银行迅速贯彻落实中央、黑龙江省“稳企稳岗基金担保贷款”政策,及时与小微企业对接、送政策上门,开通快速审批通道,通过实地走访、现场办公,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资金需求情况,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漠河龙源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营狐狸饲养和毛皮销售。疫情期间,该公司毛皮滞销、资金周转不畅,正当企业负责人为筹措资金而发愁时,漠河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解读中小企业稳企稳岗基金担保贷款政策,通过绿色审批通道,在不到24小时的工作时间,为这家符合享受政策的企业及时发放贷款500万元,帮助企业恢复正常经营。

稳企稳岗基金担保贷款是黑龙江省为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解决企业流动资金短缺而制定的财政金融扶持政策。政策下达后,漠河农商银行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通过优化审批,简化流程,及时帮助企业解决了复工复产融资担保难的问题。

作为漠河市唯一的地方性商业银行,漠河农商银行在当前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项工作并重的关键时期,集中优势金融资源,为漠河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资金保障,充分履行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使命。(图片由王景阳拍摄)

责任编辑: 陈小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