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一个月内85场网络招聘会,提供近16万就业岗位

2020-04-20 17:16:3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海滨

科技日报记者 王海滨

到4月20日,山西在一个月内,举办了85场网络招聘会,组织5285家用人单位参与线上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58508个,在线求职45033人。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加强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服务,从3月20日起,山西省人社厅统一开展了“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省已有145家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81家人力资源机构参与活动。

搭建全省统一线上平台。依托山西人才网(www.sjrc.com.cn)设立省级分会场,各市设立市级分会场,分会场设岗位信息发布、特色专场招聘、职业指导“云课堂”、职业培训“云平台”、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等专栏。

开展线上系列专场招聘。山西省级分会场按照10天为一个节点,组织开展“医药卫生、医疗物资”“互联网、科技行业”“批发零售业、生活服务业”“房地产、建筑”“教育培训”等五场行业专场招聘活动,以及面向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贫困劳动力等群体的五场专场招聘活动。各市也结合本地实际,联系用人单位,收集发布、动态更新岗位信息,有针对性地确定专场招聘活动。4月4日、5月4日、6月4日我省举办三场特色专场招聘活动,分别是医药卫生、医疗物资专场招聘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房地产、建筑业专场招聘会。

开设职业指导“云课堂”。在省级分会场推出职业指导“云课堂”,组织职业指导师、人力资源服务专家,制作职业指导课程视频线上发布,针对劳动者求职中常见困难和问题,提供职业规划、求职方法、就业手续、创业指导等指导。各市将主会场和省级分会场的职业指导课程发布在本地网站,帮助求职者获得职业指导服务。

为做好就业服务,除了线上招聘,山西各地还在露天场所灵活组织了小型化、点对点、错峰式的供需见面会。

责任编辑: 刘义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