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万多名被检莫斯科人中12%有新冠抗体

2020-05-25 21:53:57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董映璧

科技日报记者 董映璧
5月23日,莫斯科卫生司司长阿列克谢•赫里彭表示,在接受检查的5万多名莫斯科人中,12%的人具有IgG抗体,这表明这些人正在或已经形成对冠状病毒感染的免疫力。
莫斯科人口1200多万。从5月15日开始,莫斯科市政府通过抗体和核酸测试两种方法,在莫斯科30家成人医院门诊部,每周对7万名莫斯科市民随机抽样做免费检测,以查清莫斯科市民新冠病毒抗体和群体免疫力的情况,为下一步解除限制措施提供科学依据。
此前的4月28日,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局长安娜·波波娃表示,通过使用快速新冠病毒抗体检测剂对莫斯科超过5万医务人员的检测发现,20% 的莫斯科医务人员已经具有新冠病毒抗体。
为了防止新冠肺炎在俄境内大规模传播,俄罗斯自3月28日至4月5日全国统一放假,之后,再将全国统一放假日期延长至5月11日,5月12日起全国和所有经济部门的统一放假时间结束,但是战“疫”工作并未结束,禁止举办大型公共活动等防疫政策仍将有效。而莫斯科市从5月12日起允许工业和建筑业企业全部复工,但服务业和文化、教育、体育等领域的限制措施延长至5月31日,餐厅、剧院和运动场馆暂不开放。
截至5月24日10是30分,俄罗斯累计确诊病例数累计超过34万,死亡人数3541,过去24小时新增8599;感染地区最多的莫斯科市确诊病例超过16万,死亡人数1993。
责任编辑: 李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