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已获协议总投资超过1100亿元

2020-05-26 12:00:4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盛利

李迪 科技日报记者 盛利

生物城万汇小学已经投入使用、湖畔餐厅在营业、人才公寓已签约200套房间、永安湖绿道示范段新增开放区域42万平方米……在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启动建设已4周年之际,记者26日获悉,截至2019年落户天府国际生物城项目已达到139个,协议总投资超过1100亿元。其中,包括5个诺奖团队、4个国家级院士团队和51个高层次人才团队。

在天府国际生物城举办“媒体开放日”上记者看到,即将在今年6月份投入运行的生物城政务服务中心,配备了自主政务机、电子填单台、双屏交互系统等信息化智能设备,还配套了填单区、等候区、阅读区和咖啡自助区。这些配套设施让企业和群众轻松办理项目,可以说是科技感和人性化十足。

“政务中心首批涉及的企业行政审批事项是122项,其中有60项是政务中心可以直接办理的,有62项是转办事项。为了让企业少跑或不跑路,企业提前在网上预审,我们进行初审后,若合格就帮企业提交到相关的部门。”生物城政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为紧扣园区企业和群众需求,生物城目前已开通“特色服务”、“我要办事”、“政策容易享”等14个二级栏目,接入各类服务事项共127个,部分复杂事项可以查询办事攻略。

此外,生物城人才公寓位于双流区慧谷西一路8号1栋,建筑高度58.65m,建筑层数为地上17层地下1层,居住层为2-17层,建筑面积约1.55万平方米,共288套房间。每层公寓18套(均为38平方米),目前签约200套房间,已入住一百多套。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是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转移转化试点示范基地、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试点工作示范区和成都市示范产业功能区。截至2019年,落户天府国际生物城项目已达到139个,协议总投资超过1100亿元。其中,包括5个诺奖团队、4个国家级院士团队和51个高层次人才团队。

未来,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将继续打造生物城中央森林公园,把城市建在森林中、把实验室建在花园里,实现“开门见田、推窗见绿”;按照产业功能区的建设理念和要求,建成世界一流生物产业园区,以打造全球生物医药创新创业人才栖息地、世界级生物医药创新与智造之都、国际化的生命健康小镇。

生物城政务中心 。李迪摄

责任编辑: 张琦琪(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