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在西安举行

2020-05-29 19:39:2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史俊斌

科技日报记者 史俊斌

5月27日,以“科技为民、奋斗有我”为主题的陕西省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在西安举行现场还为陕西省第十四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获奖代表颁奖

国家(陕西)援鄂中医医疗队队长、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雷根平等七位科技工作者作报告,他们分别讲述了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创新科技产品服务抗疫、传承“西迁精神”航空报国、对标国家发展战略开展可再生能源研究、攻克核心技术难题科技兴企、实干创业坚持科技扶贫、面向群众需求组织科技志愿服务的感人事迹,展示了陕西科技战线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陕西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陕西省科协、省人社厅联合组织开展,陕西省政府通报表彰,是陕西省自然科学学术论文最高奖项。

陕西省优秀科技志愿服务工作典型评选,对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工作深入开展,动员和鼓励更多的社会力量,深入持久地开展各类群众性科技志愿服务活动有着积极作用。

“科学战疫 我在行动”疫情防控科普文艺作品评选,凝聚全社会战胜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反映了人民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良好风貌,为加强疫情防控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责任编辑: 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