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开展“致敬地质学家”主题纪念活动

2020-05-30 16:44:47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寇勇

胡建卿 科技日报记者 寇勇

“我1978年出席全国科学大会,当时就切身感受到国家开始高度重视科技工作。”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李四光奖获得者、江西省地矿局原总工程师杨明桂深有感触地说。

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江西省地矿局及地质博物馆开展“致敬地质学家”主题纪念活动。在同题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5月29日给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使地质科技工作者们倍感鼓励与振奋,大家纷纷就地质科技助推地质找矿、地热资源、绿色矿山建设、生态文明建设谈感想、谋新局。余忠珍副局长对科技日报记者表示,江西省地矿局成立62年来,为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矿产资源保障和地质技术支撑,在当前转型升级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勇于开展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突出地质科技的实践性和探索性,着力将地质科技成功转化为地质找矿成果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据了解,今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期间, 江西省科协、省科技厅围绕“尊重科学、崇尚科学,致敬科技工作者”,动员相关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社会组织和民间机构开展系列纪念活动。“致敬地质学家”旨在提振地质科技工作者的自豪感、获得感和认同感,省地质博物馆亦免费开放,通过丰富的展品和资料,向公众讲好地学故事。

责任编辑: 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