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全省科技工作者,节日快乐!

2020-05-30 20:26:01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祝华

王祝华

今天(5月30日)是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海南省科协举办优秀科技工作者表彰会暨抗疫科技工作者代表座谈会,共同庆祝属于科技工作者自己的节日。

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海南省支援湖北抗疫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陆志远出席活动,并向奋战在各条战线的全省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会议表彰了“第八届海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29名、“抗击疫情献爱心捐赠优秀组织奖”10个、“抗击疫情献爱心捐赠组织奖”50个、“海南省科协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科普工作先进集体”15个。

海南省科协党组书记胡月明在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并提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全省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科协工作者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见贤思齐、勇挑重任,增进共识、凝聚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胜利、为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做出新的积极贡献。

会上,4名医务科技工作者讲述了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与会代表纷纷发言,围绕全球疫情蔓延形势下,海南自贸港如何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和健全“全健康”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言献策。

2020年海南省“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期间,海南省科协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有亮点、有特色、有影响的活动,包括走访慰问、表彰评选、专题调研、“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和弘扬科技志愿服务精神等,让科技工作者成为节日主角,以团结动员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凝聚智慧力量,不断在新时代、新阶段、新起点上取得新成就。

责任编辑: 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