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涪秀二线鱼嘴站商品车物流基地顺利开通

2020-05-30 20:29:2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雍黎

科技日报记者雍黎通讯员熊苏琳

530日凌晨4随着第一列汽车专列缓缓驶入,由中铁八局二公司承建涪秀二线鱼嘴站商品车物流基地顺利开通,比计划提前了两个月

鱼嘴站是全国二级铁路物流基地,位于重庆江北复盛镇境内,商品车物流基地建设于2020530日投入使用,实现了鱼嘴站商品车物流基地与国铁运输网的全面接入。

目前,重庆市内大多整车企业的商品车主要依靠公路分销至全国各地。随着重庆主城区货车限行令的实施,地处城市腹心地带的长安福特、长安汽车、上海通用五菱汽车等龙头汽车企业运输瓶颈日益突出,纷纷提出商品车整车发运需求,商品车物流基地建成后,其整车铁路运输比例将提高百分之三十至百分之四十。基地建成后,将满足两江新区鱼复片区长安、上海通用五菱、北京现代等车企业的商品车铁路运输需求,具备年装卸汽车能力达60余万辆的能力,同时也具备承担其他物资的运输工作条件。

“为确保530日顺利开通运营,我们积极寻求地方政府的支持和帮助,对返岗人员进行核酸检测、14天隔离,科学高效的推进复工复产中铁八局二公司涪秀二线鱼嘴站物流基地项目经理张炜介绍同时,他们集全公司之力调集专业技术人员30余名,大型机械设备150余台套,抢回了因疫情耽误的时间,保障了物流基地顺利开通。

责任编辑: 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