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受权播发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020-05-31 11:07:46 来源: 作者: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 新华社受权于31日全文播发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所作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5月28日表决通过了关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批准了这个报告。

报告从六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多的主要工作:一是确保宪法在治国理政各个方面得到全面实施;二是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三是依照法定职责围绕重大改革发展任务推进监督工作;四是全面加强支持和服务代表依法履职的工作制度机制建设;五是围绕服务党和国家外交大局开展对外工作;六是紧扣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加强自身建设。

关于今后一个阶段的主要任务,报告说,一是确保宪法全面实施;二是加强重要领域立法;三是依法做好监督工作;四是支持代表依法履职;五是积极开展对外工作;六是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完)

责任编辑: 朱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