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程大学自助式“云毕业”别开生面

2020-06-04 15:59:03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李丽云

科技日报记者 李丽云 通讯员 金声 栗浩

今年的毕业季对于哈尔滨工程大学2020届毕业生来说格外特殊。受到疫情影响,众多毕业生无法到校参加毕业典礼,为此,哈尔滨工程大学精心策划,为毕业生们献上一场自助式云端毕业典礼。6月3日,哈尔滨工程大学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云端如期举行。

6月2日,哈工程“云毕业”专题网站正式上线。校长云端致辞、导师云端寄语,祝福毕业生走上新的人生旅程。另外,所有毕业典礼环节均录制成视频供毕业生自主获取,学校官方公众号开放云拨穗、云合影、云祝福等互动环节供毕业生参加,生成的云拨穗小视频、云合影照片均可永久留存。

“请毕业生面向拨穗人,——

请毕业生向拨穗人行礼,——

请拨穗人将代表学业成熟的流苏从毕业生的右侧拨到左侧,完成这一光荣时刻!

……“

哈尔滨工程大学校长姚郁为每一位毕业生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云端毕业典礼。今年的毕业典礼校长无法亲手为毕业生援正流苏,特授权每一位毕业生的父母为毕业生援正象征学业成熟的流苏,完成“拨穗”礼。在此之前,学校已将学位服寄送到每一位毕业生的手中。

姚郁校长在致辞中寄语毕业生:“毕业不是成长的结束,而是未来的启航;对未来真正的负责,就是不断的把握住现在。”他希望毕业生带着在哈尔滨工程大学求学时光中养成的敢为的自信、必成的劲头、开放的眼界、合作的气度走向远方,借此迸发出生命蕴含的恒久力量,奋勇搏击,开辟新天地、创造新奇迹。

疫情无法阻隔毕业生们对母校的眷念,以及学校对毕业生的殷切期盼。这场特别的毕业典礼定将给2020届哈工程研究生毕业生们留下毕生难忘的记忆。

(图片来源于哈尔滨工程大学官微)

责任编辑: 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