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夫医疗队”在齐一院成立!125名战友解除隔离

2020-06-11 15:57:44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李丽云

科技日报记者 李丽云 通讯员 李璐

610日,齐齐哈尔市第一医院抗击绥芬河口岸输入性疫情医疗队结束为期14天的隔离休整,从定点酒店返回医院。当日,“铁夫医疗队”正式成立。

61日,该队队员、齐齐哈尔第一医院消化病研究中心普外科八病区主治医师于铁夫因连续工作多日,劳累过度导致心脏骤停,因公牺牲。闻此消息,与其共同战斗的125名队友主动向医院党委提出申请,将援绥医疗队更名为“铁夫医疗队”,以此传承“铁夫精神”、续写无疆大爱。

当日,齐一院党委特别为“铁夫医疗队”创办了主题抗疫长廊,将印有126人抗疫事迹的简介内容进行了逐一展示。

40名医生、86名护士,42名党员、71名团员,一张张照片,彰显着守护生命的决心,更昭示着抗疫必胜的信心。

未来,齐齐哈尔第一医院计划将“铁夫精神”列入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让“铁夫医疗队”的旗帜高高飘扬、永放光芒,让抗“疫”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被铭记、被固化,成为今后可识别、可传播的珍贵佐证,昭告后人。

在当天举行的“铁夫医疗队”成立仪式上,全体队员以一首铿锵有力的《团结就是力量》进行了集体亮相,队长为宁文龙。(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 张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