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守护美丽河湖”全国短视频公益大赛启动

2020-06-15 15:39:39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唐婷

科技日报记者 唐婷

近日,以“争创示范河湖”为主题的第二届“守护美丽河湖”全国短视频公益大赛在北京启动。此次大赛由水利部河长办指导,中国水利水电出版传媒集团和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供图)

水利部河湖管理司二级巡视员、河长办副主任刘六宴表示,河长制湖长制的全面推行,推动解决了一批河湖管理保护难题,河湖面貌明显改善,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认同感显著增强。希望社会各界能够踊跃参与大赛活动,通过短视频独特视角讲好身边护河故事,在全社会形成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浓厚氛围和良好风尚。

据介绍,大赛面向全国征集评选网络原创短视频,征集时间为2020年6月12日至9月30日。参赛者可以围绕“守护美丽河湖——争创示范河湖”主题,从创建示范河湖、逐梦幸福河湖、共享美丽河湖及身边的护河人等几个方面讲述各地在河湖管理保护实践中的成功经验、突出成效和感人事例,记录展示美丽河湖的精彩瞬间和丰富内涵。参赛者可独立制作,也可以团队形式参赛。

届时,大赛主办方将在“数智河湖”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对参赛作品进行展播,并邀请行业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公开、公平、公正的评选,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组织奖等综合类奖项,以及最佳创意奖、最佳故事奖、最佳动画奖、网络人气奖、快手特别奖等单项奖。

责任编辑: 张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