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建设辽阳中心

2020-06-19 09:40:27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郝晓明

科技日报记者郝晓明

中科院沈阳分院与辽阳市政府日前举行续签院市全面科技合作协议与辽阳共建中心协议活动。辽阳市政府授予卢柯、张锁江、成会明等三位院士“振兴辽阳特殊贡献奖”表彰姜伟等10名科技特派员。会上,成会明院士应邀作新材料领域创新发展专题报告。

2014,中科院沈阳分院与辽阳市政府首次签署市院合作协议及辽阳中心共建协议辽阳中心作为辽阳市与中科院联系的桥梁和纽带,“走出去、请进来”,100多家辽阳市重点企业与中科院大连化物所、金属所、沈阳生态所、过程所、长春应化所等科研单位建立合作关系,30多项中科院科技成果在辽阳落地转化,为辽阳企业新增经济效益13.4亿元。

中科院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在讲话中说5来,沈阳分院与辽阳市政府合作成果丰硕,有力推动了辽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沈阳分院以此次为契机,以辽阳中心为工作平台,紧密围绕辽阳市重大科技需求,集聚中科院科技资源,推动落实重点项目,为辽阳创新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他表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中科院的人才和科技资源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辽阳实现高质量发展。

辽阳产业由重变轻、由低变高的转型升级中,中科院的专家们为辽阳创新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多项成果落地转化,科技合作再上新台阶。辽阳市市长王一兵表示,中科院多项科技成果在辽阳成功转化并现实生产力,专家们不断帮助辽阳企业技术升级并催生新的产品,为辽阳创新发展提供支撑。他表示,新一轮合作过程中,辽阳市政府将继续支持市院合作,让更多的中科院成果落户辽阳,以科技创新助力辽阳高质量发展。

中科院金属所成成会明院士、中科院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等中科院所属单位的科研人员与辽阳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辽阳市40家重点企业代表参加签约活动。

责任编辑: 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