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宝坻区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助企业成长

2020-07-07 18:20:4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陈曦

科技日报记者 陈曦

作为2020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的重要活动之一,2020年7月6日,以“科技创新、圆梦宝坻”为主题的宝坻区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正式启动。本届大赛的采用现场与网络同步启动,旨在促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培育高水平、高层次、高素质的创业团队和具有核心创新能力的高成长性战略性新兴产业源头企业。

据悉,大赛分为企业组和团队组进行比赛。参赛的团队和企业应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主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制造、生产及服务等方面的业务,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初创组参赛企业要求成立时间不超过5年,年销售额不超过3000万人民币;成长组参赛企业为具有高成长性和投资价值的科技型企业,年销售额原则上不超过1.5亿元人民币。获奖企业除奖金外,还将获得配套政策支持。

北大科技园执行副总裁王国成介绍,新时期天津北大科技园积极响应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助推宝坻区产业转型升级发展。通过举办本届大赛,用赛事打造创新创业流量入口,吸引优质项目参赛。打造宝坻区创新创业领先品牌,营造宝坻区创新创业氛围,为企业项目提供丰富的科技服务,助力企业加速成长。

宝坻区副区长王智东表示,打造产业、企业供应链,要借助大赛将上下游链条联合在一起,在竞争的基础上合作在合作中提升,在提升中升华。“大赛作为平台,要把好项目与金融联系在一起,科技与金融作为实体经济的双翼,科技金融合力共促,才能更好地发展实体经济。以赛促发展,真正落地,将每个项目播撒在宝坻的热土里让其成长发展,实现创新创业氛围的延续不断。”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 李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