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湖南双创大赛获奖比例将提高4%

2020-07-07 18:40:23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俞慧友 刘健 吴晓

科技日报记者 俞慧友 通讯员 刘健 吴晓

7月7日,2020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南赛区)暨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启动部署会在长沙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湖南双创大赛获奖比例将提高4%。

2013年至今,湖南已成功举办六届创新创业大赛,共吸引10978个创业企业和创业团队报名参赛。其中,526个企业和350个团队在省赛中获奖,100余个企业在国家行业总决赛中获奖。另据不完全统计,已有100余家参赛企业获创投资金超20亿元,100余家参赛企业获得银行授信超15亿元。

今年启动的2020年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将与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南赛区)合并办赛,设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二大类别,并按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和数字创意等7个战略新兴产业征集项目。比赛全程将从6月持续到10月。与往届大赛相较,大赛有着几类明显变化。比如:

在奖项设置上,本届比赛获奖比例,比去年提高4%。

支持“政策包”更丰富。大赛拟对符合条件的获奖企业在省级科技计划项目中予以倾斜支持,将参赛单位择优推荐给大赛合作创投机构和金融机构,为参赛企业打造“一站式”入驻服务,并实施“创业者成长计划”,为参赛企业提供多元化赛事服务等。

责任编辑: 李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