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赤高铁运营首周发送旅客近5万人

2020-07-09 18:26:17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郝晓明

科技日报记者 郝晓明

记者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阳局集团公司)获悉,喀赤高铁自6月30日开通运营以来满一周,7月6日喀赤高铁发送旅客4.7万人次,其中7月5日单日发送旅客7837人,列车平均上座率达到53%,创下开通运营一周来的最好水平。


喀赤高铁的开通,让内蒙古自治区东部重镇赤峰市一步迈入高铁时代,融入到以中心城市为辐射的高铁“经济圈”。赤峰与沈阳、丹东、大连等东北重要中心城市间多了一条高质量客运通道,同时串起“贡格尔草原、乌兰布统景区、红山文化遗址、千年古都”喀赤高铁沿线美景名胜,进一步释放全域旅游潜力,为“说走就走的旅行”提供了便利。

“喀赤高铁的开通让我们的博物馆迎来了更多外地游客,本周末有不少人专程从朝阳、沈阳赶来参观赤峰博物馆,这对我们宣传红山文化起到很好的助推作用。”赤峰博物馆副馆长秦博介绍。

喀赤高铁开通一周里,赤峰站到、发旅客17165人,其中7月5日到、发旅客3103人,是喀赤高铁开通以来最多的一天。

飞驰的高铁搅活了辽西北经济发展的春水,让曾经的贫困县快速融入环渤海经济圈和东北经济圈,按下了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快进键”。

今年41岁的郑有花是地道的宁城县人,随着喀赤高铁的开通运营,她对自家的“农家乐”有了新的规划,“高铁开通了,游客也多了,下一步我打算把‘农家乐’扩建,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挣回来。”


责任编辑: 李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