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宜“双区联动” 构建深化合作工作推进机制

2020-07-09 22:25:04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李迪 盛利

李迪 科技日报记者 盛利

记者7月9日从宜宾市科技局获悉,宜宾高新区与成都高新区日前召开了深化合作工作协调会,着力构建分工明确、信息畅通、密切协作的成宜两地高新区深化合作工作推进机制。

7月9日《成宜“双区联动” 构建深化合作工作推进机制》宜宾高新区与成都高新区深化合作工作协调会上 宜宾市科技局供图

会议明确,成都高新区与宜宾高新区深化合作,共同推动形成产业协同发展、科技协同创新、资源共享共用、政策互通互补。

具体而言,双方将按照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宜宾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对照任务分工,结合宜宾高新区产业发展需求,精心梳理与成都高新区具体合作事项,全面开展对接按照“研发设计在成都、转化生产在宜宾”产业互动模式,在项目合作上要见人见事,明确到具体企业,切实做到精准对接、分头承接要本着“长期合作、互补共赢、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紧扣成宜两地高质量发展共同需求,加强协作、密切配合要认真梳理合作事项,加快在产业协同、科技创新、金融服务、干部人才等方面深化合作,分析可行性,确保项目尽快落地。

上,宜宾市科技局副局长张英介绍了任务分工及相关工作安排的建议方案,双方各单位代表还围绕任务分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和举措进行了发言明确了两地高新区深化合作工作责任分工等。


责任编辑: 李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