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澄城:进省城颂讲“青衣故事” 上网络抛洒“高原澄土”

2020-07-12 16:17:3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史俊斌

科技日报讯记者 史俊斌 通讯员 王怡蘅

7月12日,以“青衣传颂·澄城故事”为主题的陕西省澄城县农特产品扶贫助农推介会在西安市长安区唐村中国农业公园启动。澄城樱桃、水盆羊肉、黑瓷、刺绣、面花等一大批纯正“高原澄土”与西安市民面对面的同时,也通过“农特产品+互联网+自媒体直播”的方式,在县委书记和县长的“吆喝声”中与四海宾朋结缘。

澄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澄城县地处陕西渭北旱塬丘陵沟壑区,背靠陕北面向关中,光照强、黄土厚、具有生产优质瓜果菜的诸多有利条件。但长期受制于封闭和降雨等不利影响,虽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却被“国家级贫困县”帽子一直罩着,发展水平就是在陕也比较靠后。

澄城县县长高成文告诉科技日报记者,为减少疫情影响,巩固脱贫“摘帽”成果,澄城县紧抓当前有利时机,适时开展此次“青衣传颂·澄城故事”活动,立足大西安,对接大市场,把澄城的优势资源优势不断放大,把澄城的优质工农产品推出去,把澄城想干未干急着干的项目激活,力求实现卖难买难都不难。

澄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澄城县委书记王万庆深情感言:通过本次活动,让我们丰富的农产品资源优势尽情绽放,各色各类工农产品、手工业商品集中展现,让精心包装的招商引资项目推动电商与澄城农特产品、民俗文化的有机融合,提升澄城县域文化知名度和影响力,拓展澄城县内引外联渠道,助力全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助力追赶超越谱新篇,加速澄城走出陕西、走红全国,走向世界。

推介会上,受邀参加的商会、企业以及澄城县36家企业、合作社进行了产品推介、展示和交流。陕西澄城华元实业有限责任公司、陕西野森林食品有限公司、陕西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西安和平果业有限责任公司以及圆通速递西北区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活动开启不到两小时,通过“直播带货”和线下销售的方式,迅速销售各类产品5000余件,全天营业额可达50余万元。

澄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此次展的苹果、核桃、红啤梨、杂粮等农特产品80%来自于建档立卡贫困户,订单将惠及该县165户、526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其销售额的10%还将用于专项扶贫款项,积极营造“买一点产品,助一方脱贫” 的消费扶贫氛围。

责任编辑: 何沛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