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加速突进数字化“新基建”

2020-07-12 16:17:5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吴长锋

科技日记者 吴长锋

7月10日,华为中国生态之行2020·合肥峰会在合肥成功举办。本次峰会以“行业数字化加速时”为主题,共话新基建时代下的行业数字转型发展。会上,华为提出“新基建”的核心是建设数字基础设施, 加速行业数字化转型,创造“中国式新速度”。

安徽省经济与信息化厅总经济师潘峰表示,截至6月底,安徽省内的5G基站已经建成13100个,居于全国中上游水平。其中安徽省内企业上云质量居全国上等。同时,安徽的5G+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不断拓展,智慧城市发展取得全新突破。

华为中国政企副总裁何达炳会上表示,在后疫情时代,随着新基建等政策推出,行业数字化转型进入快车道,表现出强劲的韧性和增长潜力,“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再次成为关注焦点。华为中国计算业务总裁张修征提出,安徽拥有着以中科大为代表的大批优秀科研人才,华为特别希望能够持续深耕安徽,依托于本土科研与创新环境,为客户、伙伴,乃至整个行业和未来的“新基建”发展带来全新机遇。

华中科技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表示,借助“新基建”的基础支撑作用,社会生活和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需求将被进一步激活。李培根院士从数字社会、体验经济出发,提出“人的体验”将成为新基建的土壤,不论是深耕于娱乐业、服务业,还是医疗卫生、智能制造,行业都应围绕“体验”进行自身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升级。ICT企业也应当进一步深入行业,做数字经济发展的底座,进而推动各行各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会上,安徽省港航集团有限公司与华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5G技术、智慧港航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图片由华为公司提供)

责任编辑: 何沛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