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北熊猫馆开馆“复工” 熊猫戏水纳凉逗乐游客

2020-08-01 21:33:03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李丽云 孙霞

科技日报记者 李丽云 通讯员 孙霞

8月1日,中国最北熊猫馆——亚布力熊猫馆内,大熊猫佑佑在小溪里自由自在地戏水纳凉,大熊猫思嘉在小桥上任性翻滚,两只可爱熊猫憨态可掬得玩耍引得游人阵阵的相机快门声。

熊猫佑佑在戏水。 (亚布力熊猫馆供图)

大熊猫思嘉在依桥玩耍。(亚布力熊猫馆供图)

因疫情封闭了近半年的亚布力熊猫馆于7月2日按下“重启键”,正式开馆“复工”,先后迎来了雪之韵模特走秀队、中考结束后的中小学生、哈尔滨广播传媒主持人选拔赛的选手等一批批游客。

这座最北熊猫馆为表达对战疫一线医护人员的敬意,开馆后专门面向医务人员制定了优惠政策,全国医护工作者可凭本人有效工作证件及本人身份证原件,今年底之前皆可免费入园参观。医护工作者家属与医护工作者同行享受门票半价优惠。同时面向黑龙江省警务工作者推出了门票半价优惠政策。

位于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的中国最北熊猫馆。 (亚布力熊猫馆供图)

亚布力熊猫馆位于黑龙江省尚志市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内,于2016年7月建成,是国内纬度最高、区域最北、温度最低的熊猫馆。当年7月,熊猫思嘉和佑佑从四川来到黑龙江,在亚布力熊猫馆安家落户。这是大熊猫首次在我国纬度最高、温度最低、区域最北生存的体验尝试。“思嘉”有微笑小公主之称、“佑佑”被称为世博熊猫,四年来,它们憨态可掬的可爱样子,吸引了众多的“铁粉”和慕名前来的游客。

大熊猫佑佑在户外活动。 (亚布力熊猫馆供图)

很多人关心疫情期间,熊猫的伙食怎么保证?据亚布力熊猫馆工作人员介绍,疫情期间,为保证熊猫思嘉和佑佑能吃上新鲜的竹子,熊猫馆通过政府部门协调航空公司,为国宝熊猫开通了“绿色空运通道”,保证了竹子的供应。

疫情期间熊猫馆闭园,为照顾两只小家伙突然见不到铁粉的“小情绪”,熊猫馆工作人员在防疫同时,还特意把它们的“家”重新修整了一番,让两个小家伙能够吃得好、睡得香。

大熊猫思嘉在戏球。 (亚布力熊猫馆供图)

作为亚布力滑雪度假区第一个开园的景区,目前亚布力熊猫馆已开通了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购买门票,游客持身份证信息实名预约购票,每两小时入园参观人数控制在1000人以内。

8月12日是大熊猫思嘉的生日,大熊猫“嘉佑”姐弟已经在亚布力生活了四年,每逢两姐弟生日,熊猫馆工作人员都会为他们举办一场盛大的生日Party。

此次,为庆祝思嘉生日,亚布力熊猫馆为游客准备了许多优惠政策,8月12日当天来亚布力熊猫馆为思嘉庆生,一家三口可免一张门票即3人同行买2张门票即可入园。

责任编辑: 李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