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宏:警惕新冠病毒混杂在秋冬季疾病当中

2020-08-11 20:50:3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何星辉 实习生 张楠

科技日报记者 何星辉 实习生 张楠

11日,在贵阳进行疫情防控专题讲座时,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特别提到,要未雨绸缪防新冠,警惕其混杂在秋冬季的疾病当中,尤其是面对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疫情防控不能松懈,“以前防控工作怎么做,现在依旧怎么做”。

张文宏在讲座中。陆德有 摄

张文宏说,他抵达贵阳的时候,正好是夜里11点多,但是路边的夜市还很热闹。贵州已经几个月没有新冠了,但并不代表永远太平,依然要保持最高的警觉。他建议贵州做好常态化防控的同时,要加强对新冠病毒的筛查和研判,特别要注意今年秋冬季传染病的防控,警惕新冠混杂在秋冬季的疾病当中。面对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张文宏给出的防控方案是:预约限流,同时要求游客在人员密集处戴口罩。

责任编辑: 何沛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