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农村科技特派员交流辅导讲座

2020-08-12 20:09:04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龙跃梅

科技日报记者 龙跃梅

8月11日,揭阳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农村科技特派员交流辅导讲座。会议邀请了华南农业大学农村科技特派员、农艺专家刘少群博士做《时间“泡”出来的农村科技特派员》专题讲座。参会人员针对前期农村科技特派员下乡开展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刘少群博士分享了全身心投入开展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的深刻感悟,提出农村科技特派员要主动深入田间地头与基层人员对接,了解对方需求,提出可实际操作的解决方案,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同时投入更多的时间学习和钻研,不断提高自身水平和调研能力,并做好后期的跟进和总结工作。

刘少群表示,“当前,科技特派员制度已上升到极高的高度,需要得到全方位的支持”,共勉农村科技特派员“泡”身其中,“泡”出精彩。

通过此次讲座,增进了参会人员对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为今后推进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提供了有效指导。

讲座由副院长刘瑞叶主持,揭阳市科技局副局长孙少伟、揭阳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黄喜文、揭阳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杨培新教授和揭阳职业技术学院农村科技特派员参加。

责任编辑: 何沛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