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小米落地西部(重庆)科学城签约43个项目投资额超千亿

2020-09-16 19:48:03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雍黎

科技日报记者 雍黎

916作为2020年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的重要系列活动2020年线上智博会重大项目招商签约活动和一系列重点项目签约活动接连举行,在这其中,西部(重庆)科学城带来了投资总额一千亿的招商引资项目,为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添注强劲新动能。

智博会期间,西部(重庆)科学城共签约项目43个,总投资额高达1012.4亿元吸引了6世界500强企业的倾力加盟,包括中电科集团、中国平安、国药集团、招商局等央企,龙头民营企业小米,以及国际知名企业IBM。一批重磅项目,领域覆盖大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制造、高技术服务业等科学城主导产业为科学城建设献上了一份令人瞩目的重量级大礼包

西部(重庆)科学城

IBM重庆项目将打造集办公、展示、研发、培训一体化的高科技创新集群(IBM重庆新型基础技术创新赋能中心),为科学城经济与技术发展、科技人才培养助力。建设内容包括IBM创新赋能中心、IBM Garage(车库创新)服务及创新专家支持、IBM汽车行业创新展示中心、IBM AI学院平台、IBM生态赋能、创新扶持计划及运营服务支撑。

百度阿波罗西部(重庆)科学城智能汽车研发中心项目,将开展自动驾驶、车路协同与智能交通领域新技术、新产品开发验证、示范应用及标准规范研制等工作,此外还将与高新区联合构建自动驾驶产业链协同发展体系,形成国内一流的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交通产业生态集群,携手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建设智能网联汽车创新生态。

小米华西总部项目计划设立小米金融(全国)呼叫中心、小米金融科技实验室及布局小米集团核心业务,打造小米智能生态链产业集群,带动上下游关联产业逐步向重庆集聚。其中小米金融科技实验室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深度分析建立数据模型,为企业提供金融解决方案服务等。

大唐高鸿重庆智能网联中心项目拟在科学城设立销售中心、结算中心、智能网联汽车研发中心、车载通信模组生产基地,大力发展企业信息化、车联网、智能制造、数据及网络信息安全等业务,该项目将进一步完善高新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吸引上下游产业链集聚,助力重庆车联网示范区建设。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