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国庆假期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

2020-09-19 09:06:0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唐婷

科技日报记者 唐婷

国庆节、中秋节假期将至,各地旅游景区将迎来客流高峰。9月18日,文旅部官网发布了《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旅游景区在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前提下,有序推进秋冬季旅游景区开放管理,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

《通知》指出,各地要按照“能约尽约”的原则,推动全国5A级旅游景区和重点4A级旅游景区严格落实分时预约制度,切实提升旅游景区服务管理水平。要总结借鉴今年“五一”和“端午”假期工作经验,指导旅游景区采取多种方式, 紧盯重点环节和场所,切实保障游览秩序和安全。

《通知》要求,各地近期对辖区内重点A级旅游景区开展督促检查,主要检查旅游景区执行门票预约制度情况、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业情况、落实反对餐饮浪费要求相关情况。在督促检查过程中,各地既要积极总结旅游景区的经验做法,也要着眼于发现旅游景区存在的问题,督促做好改进提升。

  

责任编辑: 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