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经济复苏!“理工E家”云平台促进20万哈理工校友“抱团取暖”

2020-09-20 13:52:23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李丽云 徐状 陈莹

科技日报记者 李丽云 通讯员 徐状 陈莹

9月17日,在哈尔滨理工大学70周年校庆日前夕,北京校友会回到母校,举办了“理工E家”校友APP发布仪式和第十届“儒苑英才奖学金”颁奖仪式,为20万理工校友搭建云端平台,促进校友“抱团取暖”,为疫情之后的经济复苏增加新动力,哈理工校友与在校师生相聚云端,畅叙校友情、师生情、母校情。

哈尔滨理工大学学校党委书记张洪涛、北京校友会名誉会长李云龙共同开启“理工E家”校友APP。

哈理工党委副书记陆岩表示,70年来,哈尔滨理工大学从诞生那一天起,就迎着新中国诞生的曙光,追寻着科教兴国的梦想,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培养了一批批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人才。20余万毕业生在祖国的装备制造领域默默奉献。一大批科技人才怀揣科技强国梦想,勇挑重担,敢为人先,他们创办企业,引领时代发展。

在2020年举国上下抗疫阻击战中,广大哈理工校友心系母校,立足自身优势,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抗疫物资从祖国各地汇聚母校和疫情严重地区,部分校友和师生更是始终奋战在各地区、各行业的第一线上,他们有的作为志愿者逆行疫区,有的日夜奋战在抗疫科技研发领域……学子情系母校,坚持发展校友经济,推进资源共享,抱团取暖,合力报效祖国,助力疫情之后的经济复苏,彰显了哈理工人爱国敬业、担当奉献的精神品格。

仪式上,与会嘉宾为获得“儒苑英才奖学金”的8名在校学子颁奖。北京校友会已连续10年于每年校庆日前后在母校举行“儒苑英才奖学金”颁奖典礼,希望表彰先进,引广大的青年学子将“感恩、责任、奉献”融入到爱国情怀、专业学习、担当作为中去,凝聚力量、振奋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大学生。十年来,“儒苑英才”基金会已累计发放奖学金178万元,邀请超过100位理工学子赴京参访游学,激励着数万名理工学子不断奋斗进取、勇往直前。

哈理工北京校友会还向哈理工捐赠价值54.6万元的教学系统平台,用于建设“智能教学与科研示范实验室”。助力学校科学研究事业和“双一流”建设,同时推进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深度融合与合作。

(受访单位供图)

责任编辑: 李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