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西家电中国新研发中心在南京落成启用

2020-09-22 16:39:4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张晔 通讯员 经开宣 刘芳

科技日报记者 张晔 通讯员 经开宣 刘芳

总投资4亿元的博西家电中国新研发中心9月22日在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落成启用。此次启用的新研发中心是博西家电集团在全球最大的综合性研发中心,同时也是集团研发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启用后将承担博西家电核心产品的研发和创新,并致力于前沿技术的探索和研发。

博西家电持续根植中国市场二十余年并不断加大在华投资,此次新研发中心的启用展示了博西家电对于中国市场的坚定信心。作为博西家电全球最大的综合性研发中心,该研发中心将为博西家电提供更大的创新动力,以前沿科技引领行业发展,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激发更多本地化创新灵感。

“我们对南京对江苏的营商环境都很喜欢,对中国对外资企业在此进行长期创新的支持也是有信心的。我们在中国为中国市场而研发高品质家电,这个中心以中国消费者为中心,中国消费者一直有对品质的追求。” 博西家用电器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唐善达博士说。

博西家用电器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唐善达博士。张晔

据悉,该研发中心占地面积约2.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亿元人民币。预计到2025年,该研发中心将容纳1000名左右的研发人员。此外,新研发中心还将进一步整合并加强博西家电对冰箱、洗衣机、厨房电器等核心产品的研发和创新能力,同时也将致力于互联互通、智能家电、工业4.0智能制造等前沿技术和领域的探索和研发。

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沈吉鸿表示,近年来,经开区围绕南京市“4+4+1”主导产业导向,狠抓产业地标、产业高地打造,以“链长制”为抓手,全力做好补链、强链、延链的文章,努力推动制造业向中高端迈进。经开区将以本次研发中心启用为起点,以最优质高效的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一流的保障,营造良好的环境。也希望博西家电与经开区进一步深化合作,开创互惠共赢新局面。

江苏省副省长惠建林、德国驻沪总领馆领事孔瑞超、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王雷等参与新研发中心启用仪式。

责任编辑: 何沛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