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AI文创大赛(GAAC)进行决赛路演

2020-09-24 17:16:21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马爱平

科技日报记者 马爱平

9月23日,2019-2020全球AI文创大赛(GAAC)进行了决赛路演。大赛自6月启动征集以来,共有150多家企业和团队报名,共计70余个项目参加初赛线上路演。路演项目涵盖AI文旅、教育、音乐、美术图像、影视广告、数字创意、AR/VR/3D等十多个领域。从技术应用、产品设计立意、商业化程度等多个维度,展现了我国科技赋能文创产业领域的优秀成果。

据《2018-2019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报告》显示,中国文创产业发展态势良好,总体营收规模不断扩大,但文创人才短缺等问题仍然困扰着行业的发展。

获得企业组一等奖为网易伏羲实验室自主设计研发的智能动画平台,该平台研发设计人员表示,该平台是基于AI技术打造的虚拟角色动画生产平台,提供从IP形象设计、内容创作、到动画生产的一站式服务。通过革新传统动画制作方式和流程,平台能够帮助创作者在生产动画内容的过程中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即便是小白用户,也能运用平台,零门槛生产音视频动画。行业中动画内容产能不足、运营团队有内容没有技术方案等痛点可以得到有效解决。

责任编辑: 何沛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