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辽宁省暨沈阳市全国科普日举行启动仪式

2020-09-24 21:32:5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郝晓明

科技日报记者郝晓明

9月22日,2020年辽宁省暨沈阳市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在辽宁省科技馆隆重举行。

根据中国科协统一部署,按照“一地一策一特色”理念,辽宁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2020年辽宁省暨沈阳市全国科普日活动,组织动员全省各级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学会、学校、企业、科研院所等社会各界,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开展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带动各地掀起科普活动热潮。

启动仪式上,辽宁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上届科普日活动开展情况。过去一年,在辽宁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辽宁少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紧紧围绕上届科普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主题,开展形式多样、覆盖广泛的系列科普活动,形成省、市、县各地各部门“上下联动、纵横融合、网络活跃”的生动局面。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科技志愿者发挥科技科普专长,进行抗疫科技攻关和科普宣传,充分展示了广大科技工作者尤其是医务科技工作者的责任担当和科技报国情怀,彰显了全民参与、崇尚科学、相信科学、遇事问科学的良好社会风尚。

新的一年,全省将紧紧围绕本届科普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活动主题,立足基层、服务发展、助力全面小康,着重开展卫生健康、公共安全、农村科普、校园科普等十大联合行动,各种形式展示全民科普、全域科普、智慧科普,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主题活动持续一年。

启动仪式后,参加活动代表共同参观了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和国际孪生技术视觉展。

责任编辑: 李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