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地震怎么办?这场“沉浸式”应急科普活动告诉你

2020-09-24 21:32:53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李迪 盛利

李迪 科技日报记者 盛利

“只有自己真实感受,才有刻骨铭心的记忆。通过六向地震模拟场景,我真实感受到了地震的可怕之处,加深了我对应急安全知识的理解和运用。”这是成都市新都一中高二学生徐苑在参加应急体验活动后的直观感受记者9月24日从四川成都新都区即刻反应应急安全体验基地了解到,在全国科普日期间该基地采用寓教于乐的方式,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沉浸式的科普应急体验活动。


作为西南首家应急安全情景式学习体验综合体,即刻反应应急安全体验基地自建3000㎡安全教育馆,设置42个安全体验项,运用VR虚拟穿戴设备,六向地震模拟,人工无害烟雾等技术,搭建还原公交、地铁、地震等应急避险场景,设置家庭医疗急救专区给大众传播应急安全知识提升参与者应急自救科学避险的能力。活动中,参观基地的人不仅能实现儿时消防员梦,利用VR虚拟穿戴设备将自己置身于灾害场景中还能在其中学到不少应急科普知识

同时电子科技大学应急管理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陈伟在活动上分享“应急科普 救在身边”知识,从专业角度将应急知识变成一场科普盛宴北京自然博物馆“中生代——王者归来”流动科普大篷车带着大量展品到新都进行展览,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一道道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为一体的“自然科普大餐”同时在线上发起“香城绿道科普行”全民绿道应急科普知识挑战赛“我为科普代言”抖音话题赛,让广大市民即使没有亲临现场也能感受科学魅力。


责任编辑: 李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