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一物流港打通“心脏” 添对外开放重要通道

2020-09-27 11:47:28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何星辉

科技日报记者 何星辉 通讯员 卢寒秋 杨云

926日清晨530分,在贵州贵阳都拉营国际陆海通物流港内,随着装满货物的列车从都拉营火车站8道通过,标志着都拉营火车站站改封锁施工顺利结束。至此,物流港内“毛细血管”成功打通贵阳互联渠道“心脏”中枢。

施工现场。

据悉,此次封锁施工由于涉及既有线路改造和新铺设线路,且位于封锁点内的川黔铁路临时承担成昆铁路货运列车通行任务,加大了施工难度。为此,施工方中铁八局三公司都拉营项目部与相关单位进行十余次方案论证,提前演练流程,制定应急预案,确保封锁施工万无一失,“天窗时间”从92323时到次日凌晨3时截至,前后共筹划四个多月,为大封锁施工作了充分准备。

贵阳都拉营国际陆海通物流港项目一期工程占地1000亩,主要包含铁路作业区、仓储区、堆存区、城市配送区、联运集散区、配套办公区以及公路建设等板块,建成后预计年运输量将达300万吨。届时,将打开贵阳对外开放的又一重要通道,成为连接西南、东中部、西北、南部沿海等区域的重要交汇点,组成全国铁路骨干网中的交通枢纽。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