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祖国 欢庆中秋 2300辆无人机点亮广西贺州夜空

2020-09-30 08:31:18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刘昊

何沈扬 科技日报记者刘昊

927日,广西贺州市2020年迎中秋、庆国庆亿航无人机天幕表演活动在爱莲湖公园上空进行。贺州市万余干部群众观看了表演。

此次表演共出动2300辆无人机,共有14个精心设计的表演阵型。数以千计的无人机在空中不断排列组合,形成五光十色、振奋人心的图案,表达对祖国和贺州的祝福。当天安门的图案出现在夜空,公园观众发出热烈掌声,紧接着黄姚镇、长寿阁等贺州地标相继出现,把气氛推向高潮。

据悉,此次参演的无人机全部在贺州出厂,2300辆无人机均由一位总设计师操纵管理,所有图案经过不断优化,最终呈现出震撼演出效果。在表演之前,技术人员需要多次进行校对,确保无人机正常运行。

市民黄女士早早就到达现场等待演出,她说:“我期待这次表演很久了,每一个图案我都非常喜欢,以前从来没有看过这种形式的表演,能够在国庆、中秋到来之际观赏这样特殊又完美的演出,让我既振奋又自豪。”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