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文体旅游产业成为转型发展中的新亮点

2020-10-18 09:45:2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过国忠

科技日报江阴10月18日电(记者过国忠)记者从10月18日第十五届中国徐霞客国际旅游节暨2020长三角水上运动邀请赛上了解到,江苏省江阴市放大徐霞客品牌效应,挖掘历史科技文化、自然山水、名企名村等资源,加速旅游与科技、生态、金融等的全面融合,打造出海澜飞马水城、江阴外滩、长泾老街、顾山红豆村、双泾生态园等一批旅游景点,形成旅游全域发展新形态,文体旅游产业成为转型发展中的新亮点。

江阴市委书记许峰介绍,江阴既是一座江南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一座有着浓厚旅游情结和丰富旅游资源的城市。几十年来,市委、市政府都积极放大徐霞客品牌效应,新兴业态不断涌现,旅游节庆精彩纷呈,海内外宾客纷至沓来。

今年来,江阴围绕建设长三角体育旅游新高地,加快启动江阴“霞客湖”规划建设,顺应体育与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时代大势,出台政策鼓励和引导发展现代文化旅游服务业,在长三角打造出一个有影响力的体育旅游企业集群。

值得一提的是,15年来,每一届中国徐霞客国际旅游节都有新的文化内涵、新的主题展示。本届旅游节有“美丽江阴”旅游踩线采风、江阴文旅招商推介会、“霞客宴”发布品鉴会暨江阴旅游餐饮行业青年厨艺大赛、“教我如何不想她”百年英伦回响草坪主题音乐会、徐霞客之路故乡篇水墨丹青展、“我们的诗和远方”——江南文化名人漫话刘半农和徐霞客、2020江阴体旅融合户外嘉年华等 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和体育活动。

本届开幕式上,视频发布了第十五届中国徐霞客国际旅游节系列活动,揭晓了“第五届中国徐霞客游记文学奖”评比结果并为获奖代表颁奖,举行了全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景区——海澜飞马水城、2019全国文明旅游优秀案例——“志在旅游”项目、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华西村等授牌仪式。

(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