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创世技”颠覆性创新榜在双创活动周发布

2020-10-21 18:14:4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陆成宽

科技日报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 陆成宽)21日,第三届“创世技”颠覆性创新榜发布暨颠覆性创新成果(海淀)转化促进中心揭牌仪式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是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重点活动。活动发布了2020“创世技”颠覆性创新榜10强项目和潜力榜10强项目。

获得今年“创世技”颠覆性创新榜10强项目分别是:武汉科技大学“CAR-T细胞负载溶瘤病毒治疗实体肿瘤项目”、中科院物理所·松山湖材料实验室“高电压镍锰酸锂正极材料及电池技术项目”、海尔集团公司“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新模式”、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神龙:新一代软硬一体化虚拟化技术架构”、百度研究院“AI助力新冠病毒分析和疫苗序列设计”、哈工大卫星激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卫星激光通信技术”、北京地平线机器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智能驾驶感知计算平台技术”、北京艾德摩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活肿瘤样本库数据平台”、北京推想科技有限公司“肺炎智能辅助筛查和疫情监测系统”以及北京八度阳光科技有限公司“高效可柔太阳能电池板”。

此外,湖南时变通讯科技有限公司“低成本、低功耗、低剖面电扫天线项目”、六环传动(西安)科技有限公司“6R-E系列减速器项目”和北京宏瑞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宏瑞汽车项目”等项目获得2020颠覆性创新潜力榜10强。

据了解,“创世技”颠覆性创新榜首启于2018年7月,已连续举办三届,发现和评选相关创新性、颠覆性科研成果、产品和模式100余项,是每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期间的重点活动之一。

活动中,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与中关村科学城管理委员会合作共建的颠覆性创新成果(海淀)转化促进中心正式揭牌,未来将推动海淀区引进颠覆性创新企业和颠覆性创新技术落地转化。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