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海东:迁改线路“让道”公路建设

2020-10-21 19:27:0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张蕴

科技日报记者张蕴通讯员马彩虹盛廷成

“在我们项目施工过程中,供电公司的师傅们积极为我们企业提供隐患排查、风险告知、部分农网线路改迁等帮助,非常感谢他们热情周到的服务,保障了我们项目的顺利实施。”10月19日,中交第一公路工程有限公司G109乐都至平安段公路工程项目部书记王戈国网海东供电公司提供的优质服务点赞

据了解,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中交一公局G109乐平LJ-1标项目全长32.4公里,是乐都区洪水镇下街村至雨润镇荒滩村的一条重要连接通道,随着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公路交通流量大幅上升,路面狭窄等问题日益严重,应乐都区城市道路交通建设,该路面需要做拓宽处理。原本设在公路边的部分电杆,影响了公路建设中的施工及供电安全。为助力该工程顺利完成,国网海东供电公司主动靠前服务,与当地乡镇政府和相关标段施工单位协调,了解公路规划布局,并深入现场对线路设备和客户情况进行查勘,认真制定线路拆迁方案,积极配合公路建设,做好施工单位供电线路防外破宣传,保证沿线居民及企业的供电可靠性。

与此同时,为确保公路建设期间沿线10千伏配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国网海东供电公司组织洪水供电所人员主动对接公路建设相关单位,明确了6处10千伏配电线路迁改方案,指导施工吊车、挖掘机在供电线路保护区内的安全注意事项。目前,针对部分路段施工区域在配电线路通道内频繁的机械活动情况,公司运维人员已与公路建设施工方建立了良好的联系机制,采取现场共同盯防,配合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严抓现场安全管控,确保乐平公路建设与配电线路运行安全两不误。

10月19日,国网海东供电公司洪水供电所盛廷成等人对,青海海东乐都区中交第一公路工程有限公司G109乐都至平安段公路工程项目部供电设备进行隐患排查服务。马彩虹 摄

责任编辑: 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