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中国科学院院士一行把脉宜宾发展新机遇

2020-10-27 14:48:29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盛利

李迪 科技日报记者 盛利

记者27日获悉,出席中科院学部学术与出版委员会四届十四次会议的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高鸿钧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秦大河、郑兰荪、梅宏等一行于26日到四川宜宾调研并举行座谈会见。


会上,宜宾市相关负责人向院士专家汇报了宜宾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合作意愿,开展交流座谈并互赠纪念品。同时,院士专家实地调研指导宜宾“双城”建设,其中四位院士作了精彩的报告,对宜宾开阔视野、拓展思路,不断提升“双城”建设水平,推动宜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其中,高鸿钧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相关情况并表示,目前宜宾拥有良好的科技、教育基础,下一步希望在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应用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宜宾的合作交流,为宜宾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宜宾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希望中国科学院能与宜宾联合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建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合作机制,建立创新平台合作机制,建立战略决策咨询合作机制,建立常态化交流互动机制。接下来,宜宾将与各位院士专家在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平台建设等方面寻求合作,为宜宾高质量发展提供高端智力支撑。
当日,高鸿钧等院士及专家还先后前往宜宾大学城、科创城、汽车产业园、五粮液集团等地开展实地调研。

责任编辑: 李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