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超级计算机运算能力进入全国最强行列

2020-11-16 11:05:3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张景阳

科技日报记者张景阳

记者16日从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获悉,内蒙古高性能计算公共服务平台“青城之光”斩获2020中国高性能计算机性能Top100第四名、国际人工智能性能AIPerf500排行榜第六名,标志着内蒙古超级计算机运算能力进入全国最强行列。

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管委会主任罗青介绍说,内蒙古高性能计算公共服务平台“青城之光”设备投资3亿元人民币,目前已成为我国北方最大规模应用型高性能计算公共服务平台,可同时满足高端科学计算与大规模人工智能训练的需求,在人工智能领域,实现了业内领先的大规模人工智能计算效率。

另据了解,一周前,北京东方超算科技有限公司与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投资协议,将在新区投资建设东方超算云内蒙古超级大脑项目。至此,已有四家超算应用平台落户和林格尔新区,高性能运算总能力和规模位居全国前列。

东方超算云内蒙古超级大脑项目将建设一套具备高性能计算、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三大业务融合服务能力、支持不同应用方向的超级计算机系统,满足国内外人工智能和企业、大型企事业单位和科研院大型深度计算服务的需求。

责任编辑: 何沛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