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京港创客大赛暨全港学界电动车程式赛在京举办

2020-11-28 09:59:29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华凌

科技日报记者 华凌

近日,第二届“京港创客大赛暨全港学界电动车程式赛”在北京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由北京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主办,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协办,北京市志成赛尔未来课程教育研究院承办。来自京港两地的优秀青年创客代表70余名以及知名创客教育专家学者、机构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首先进行了青少年创客作品展示。京港两地的学生们展示水下机器人、简易航空器、创意飞行器等创客作品,并与到场嘉宾交流心得,接受评委的点评与指导。

随后,现场举行揭牌仪式,北京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与香港倬越科技有限公司互设“京港科技创新人文交流基地”。京港两地创客教育专家畅谈了创客教育相关经验,两地优秀青年创客代表分享了活动感受。

最后,京港青少年创客电动车程式比赛拉开帷幕。经过两个月的线上线下赛前系列培训,学习无人电动车的发展史,开展理论知识培训并进行动手实操,京港两地70余名青少年创客组成十个团队,每个团队组装调试一辆电动小车,并在规定赛道上完成比赛,评委对每队进行评分。经过激烈的比赛,评选出优秀团队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名,评委嘉宾为获奖团队颁发证书和奖牌。活动现场,还与香港九龙华仁书院、香港培侨书院线上连线,同期开展由香港创新及科技局支持的第三届全港学界电动车程式赛。

参加此次活动的京港青年创客代表还参观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的十大高精尖实验室,实地走访调研了阿里巴巴、城市大脑体验中心、创客总部等知名科技企业。

此次活动着力推进创客教育,培育创新文化生态环境,进一步密切京港两地科技人文交流合作,有效促进了京港优秀青年创客交流学习,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养后备人才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 李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