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运输职院将共建“中泰高铁技术人才联合培养基地”

2021-01-08 11:46:11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雍黎

通讯员刘胜江舒敬斌科技日报记者雍黎

1月8日,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所属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获悉,学校与泰国素叻他尼技术学院将从2021年起共建“中泰高铁技术人才联合培养基地”,推动“中泰高铁技术人才联合培养项目”等实现常态化发展。

   学校对外合作处负责人彭文华介绍,“中泰高铁技术人才联合培养基地”成立后,两校将在从2017年来,连续三年实施“中泰高铁技术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得到中泰教育主管部门、中泰高等职业院校以及行业企业肯定、认可的基础上,继续秉承“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原则,继续举办“泰国高铁技术培训班”项目,为泰方培养高素质高铁技术技能人才。

同时,双方将充分利用两校人才、技术和教学资源优势和业已形成的良好合作机制,在专业师资培训、组织中泰两校师生短期文化访问交流活协助泰方开展汉语教学、联合开展课题申报攻关、整合各自行业企业资源加强校企、企企合作等方面,开展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更好为“一带一路”倡议和泰国4.0经济发展战略服务。

责任编辑: 马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