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油田:加速呼探1井试采建设及投产工作

2021-01-13 20:25:56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朱彤

通讯员 白祺琪 科技日报记者 朱彤

1月13日,新疆油田采气一厂工程技术人员冯佃芳与杨应强冒着零下30摄氏度的严寒,连续4天驻守呼探1井现场,推进该井试采建设及投产工作。

建设项目部全体人员正与时间赛跑,力争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呼探1井试采建设及投产工作,将“大突破”转化为“大产能”。

截至1月12日,呼探1井试采建设及投产工作已经完成扫线9.2公里,管道开挖6.1公里,布管6.64公里,焊接6.34公里。

2020年12月16日,中石油重点风险探井呼探1井获重大突破,日产天然气61万立方米,日产原油106.3吨,初步探明气藏规模超千亿立方米。

为了进一步提速呼探1井投产进度,让该井早日加入北疆冬季天然气保供队伍。新疆油田在呼探1井获突破当日,就研究部署项目建设情况。作为具体负责呼探1井试采建设及投产工作的单位,新疆油田采气一厂迅速成立项目部,32名科研和技术人员第一时间进驻现场,对项目安全、环保、质量、工期等负责。

2021年伊始,便进入了极寒天气。面对工期紧、任务重、未知因素有待落实等情况,项目部成员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坚守戈壁,现场32台电焊机,15台挖掘机、6台吊管机同时作业,多组人员同时施工,确保试采建设及投产又快又稳推进。同时,根据气候变化,项目部灵活安排不同工种工作,采取有效的防冻、防滑措施,严格把关,消除质量、安全隐患,保障现场正常施工作业。

冯佃芳、杨应强跟踪呼探1井试采建设及投产工作。白祺琪 摄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