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内循环!牛年春节临近 科技饰品热销

2021-01-15 17:53:5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健高

科技日报记者 王健高 通讯员 张涛 国琦

1月15日,随着牛年新春佳节的临近,青岛市即墨区小商品城的年货市场日渐红火,处处是“牛”气十足的喜庆氛围。各个店铺摆满了灯笼、福字、金牛等牛年饰品,红灯笼、中国结、电子鞭炮、对联、挂件等新年饰品和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着络绎不绝的顾客选购新年饰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传统的书法春联、牛年饰品令人目不暇接,现场一些融入科技元素的LED花灯等文创产品更是热销。一位张姓经营户告诉记者,受2020年疫情的影响,厂家停工了一段时间,导致一些新春“年货”出厂数量有所下滑,物以稀为贵,今年一些商品的进货价相比去年就上涨了一点点,比如往年卖5元的“福”字,今年卖到了8元。

慢步一些商超和饰品店,发现商家已提早下手,推出了别具特色的牛饰品,如汽车挂饰、毛绒公仔等,颜色多以喜庆的大红色为主。

在即墨区小商品城,记者看到生肖牛年饰品纷纷登场。你最牛、牛气冲天、五福牛……牛毛绒玩具样式繁多、款式新颖可爱。

十二生肖一直是年货市场的主题,今年也不例外,在许多制作精美的“福”字贴纸上,都印上了可爱的牛模样,有的是卡通形象的牛手拿“福”字,有的是直接用卡通牛作为背景,将镂空的“福”字印在上面。花灯也不例外,卡通牛的形象频频出现在上面。店主们介绍,虽然这些带有牛图案的“福”字贴纸比普通的要贵出许多,但是更受消费者欢迎。

“牛年,是我的本命年,挑选些牛年饰品,可以把家里好好地装扮一下。”正在选购生肖牛毛绒饰品的来自山东威海的顾客孙明霞告诉记者,新年新气象,她总会挑上一些新年饰品,替换原来的旧装饰。

“牛气冲天,这只‘牛’真可爱,我要这个牛娃娃。”看到货架上的牛玩偶,一小男孩一边念着玩偶身上“牛气冲天”的字样,一边拽住家长要买。店主热情介绍道:“今年是牛年,你看这只牛身上红彤彤的,尾巴和角还是金色的,多可爱,买一只吧。”

责任编辑: 冷媚